2017年4月8日 星期六

【ChromeBook】一定要認識的 Chromebook 快速鍵

Chromebook

在班上推行 Chromebook 時,
我想讓老師和學生會覺得不太方便的可能是手邊沒有滑鼠!
而且三不五時還會不自覺的去用手指去點選螢幕!
所以讓老師和學生來認識 Chromebook 的快速鍵是很需要的。
還好 Google 已經做好了相當完善的說明,
只要稍微看一下常用的部分,應該就沒有問題了!


Chromebook 觸控板使用方法:https://goo.gl/IoXVgK

滑鼠右鍵:用兩指按下或輕觸觸控板,或按住 Alt 鍵,然後再用單指點擊觸控板。
切換分頁:用三指向左及向右滑動,即可快速切換各個分頁。
捲動視窗兩指放在觸控板上,上下移動即可垂直捲動,左右移動即可水平捲動。
瀏覽上一頁、下一頁兩指放在觸控板上,左右移動即可。

Chromebook 鍵盤快速鍵:https://goo.gl/eTuzUx

常用快速鍵
查看所有鍵盤快速鍵:按下 Ctrl + Alt + ? 鍵
擷取螢幕
全部畫面:按下 Ctrl + (或 Ctrl + F5 鍵)
擷取螢幕部分畫面:按下 Ctrl + Shift + (或 Ctrl + Shift + F5 鍵),然後透過拖曳的方式選取要截取的畫面
鎖定螢幕畫面:按下搜尋鍵 + L 鍵
登出 Google 帳戶:按下 Ctrl + Shift + Q 鍵 (2 次)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歡迎大家一起留言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