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6月14日 星期四

「Google Sites」舊版的協作平台可以轉換成「新版的協作平台」囉!


不知道大家有沒有點進去轉換看看!!
但我想轉換結果應該還是無法跟舊版的版面一樣!!





一、點選立即試用

二、出現轉換成新版 Google 協作平台 操作畫面


三、轉換注意事項,如果都沒問題就按「開始」

注意事項:
1.新版 Google 協作平台會採用新的外觀和風格,但其中內容不會改變。
2.偵測到清單頁面。系統會轉換成 Google 試算表
3.偵測到檔案櫃頁面。系統會以轉換後的協作平台名稱做為新資料夾的名稱,並將該資料夾嵌入新草稿中。
4.偵測到頁面附件。系統會將頁面的附加檔案新增至 Google 雲端硬碟資料夾
5.偵測到連結共用設定。新版 Google 協作平台未提供「知道連結的使用者皆可檢視」選項。


四、開始建立草稿


五、轉換完成,點選「繼續」


六、檢查及發佈

七、看看二者有何不同,請點選圖片開啟網站

  


八、結論,目前轉換後真的是有點慘不忍睹!!!
只好再慢慢調適囉!!





5 則留言:

  1. 老師您好轉換新版協作平台一直無法轉換成功,不知道是哪邊設定有問題,請您不吝指點迷津,感謝您

    回覆刪除
    回覆
    1. 第二步驟轉檔到 100% 的時候,發現會卡在第這邊就不動了!
      這時候請老師再重新整理一下網頁就可以看到第三個步驟預覽網站的按鈕了!
      舊版和新版真的沒有很相容,轉成新版後還是要自行手動處理!

      刪除
    2. 老師可以參考我剛剛測試轉換的過程 https://youtu.be/FiItqyNZn6w

      刪除
  2. 老師您好 我是轉檔後到100% 時沒有卡住不動,是GOOGLE 通知無法轉成新版協作平台,請我稍後再試.... @@

    回覆刪除
    回覆
    1. 如果真的無法轉換成功,又這個協作平台裡的資料很重要,那就只能手動慢慢搬移到新版協作平台了!目前大概就想到這個方法!

      刪除

歡迎大家一起留言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