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12月31日 星期四

超佛心的 Google 商店 - Pixel 3 手機電池膨脹維修記

轉吧~轉吧~ Pixel 3


有天下午竟然發現我不小心碰到放在桌面上的手機,竟然會旋轉!
起初還不以為意,結果故意去轉它,竟然連續轉了幾圈,才驚覺不對勁!
趕緊拿起手機仔細端詳一番,發現電池竟然膨脹了!

 

趕快上網一下購買日期是2018年10月16日

心想這隻手機應該早就過了保固期,想說依照之前手機電池膨脹的處理方式,

就是在網路上隨便找一家附近更換電池的店家直接更換就好,

但上網查了一下之後發現,關於 Pixel 手機更換電池的店家不多!

所以就繼續爬文看著前人分享的文章,

發現應該可以跟原廠的客服詢問一下該如何處理!

這隻手機是在網頁上訂購的,現在要去哪裏找客服電話呢?

結果發現不用打電話,直接寫信聯繫客服即可!

那該怎麼聯繫呢?

以我的為例,我是到 Google 商店 點選【手機】移到網頁最下方【裝置回收計劃】中的

還有其他問題嗎?

將電池膨脹如何更換的問題寫在表單中,
送出後,客服很快將會跟你聯繫了!

我在 12/10 上午 10:00 提出詢問,
之間 Email 來回到 12/12 客服就已經回覆將如何處理了。
而且最令我訝異的是 Pixel3 手機已經過保了,但客服還是主動提出提供一次的免費換貨服務


原本看了大家 Pixel5 拍出來的照片,
萌生了想要換新手機的念頭,
但被貼心的客服提升一次免費換貨服務的申請,打消了念頭。
Pixel3 換了電池後,應該還可以再戰二年吧!

如果 Email 中敘述的條件可以接受,就直接回信吧!

回覆完有願意更換整新機的 Email 後,你就會收到下面這封郵件!
裡面有二個連結和 RMA 附件;
這邊大致說明一下這二個連結的作用,
第一個連結:就是預刷購買一隻手機,但如果你在規定期限內把舊手機寄回,
Google 商店就會退回你預刷的手機費用。
第二個連結:就是聯繫黑貓物流來收取你的舊手機(記得把 RMA 列印放在盒子中)


經過一陣等待後,真的收到來自 Google 商店的盒子,
一個梯形的紙盒裡面包著手機盒子。

 

 

好久沒有新手機了,還在發愁如何搬移手機資料時才發現,
所有的資料大致上都在雲端,至於在把手機中的照片上傳,應該就可以恢復原廠設定了!

還在想怎麼把目前使用的 應用程式 同步到新手機上,
原來只要二台手機同時接上一條 typeC 的傳輸線,就可以輕鬆直接對考了!


不過這邊發生了一個小插曲就是物流沒有依指定時間來收取手機,
在 12/18 第二個連結,填寫表單指定 12/22 日上午來收取,
結果物流不來也沒打電話直接放我鴿子,害我癡癡的等。


只好再寫信給客服詢問,收取手機的物流沒來該如何處理?


果然寫信給客服真的很有用,我都還沒來得及回覆這封郵件,


物流就在第一時間出現把物品收走了!
不過真心建議物流小哥,如果有事無法在指定的時間收取物品,
至少打個電話再約另一個時間,我想客戶應該都是能諒解的;
不是沒消沒息,讓客戶也不知如何是好!


這次的更換手機給我的感覺,真的是很方便!
全程都利用 Email 聯繫,最後物流也是到府收貨!
給 Google 商店客服大大的讚 👍 👍 👍 

#Google商店
#Pixel3


2 則留言:

  1. 現在好像不是用更換的方式, 而是叫使用者送修?

    回覆刪除
    回覆
    1. 嗯嗯!其實我也才壞過那一次!感謝留言分享,也歡迎分享送修過程喲!

      刪除

歡迎大家一起留言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