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2月20日 星期六

「電腦課程」 如何用 Chromebook 來上課

因電腦教室校舍耐震補強的關係無法使用,所以這學期 3-6 年級將在圖書室使用 Chromebook 來上電腦課,大家對 Chromebook 可以能沒那麼熟悉,不過這幾個快速鍵是一定要知道的喔!








家裡沒 Chromebook 怎麼辦?可以使用 Chromebook 模擬器

How to Chromebook (如何使用 Chromebook 小短片)


教師使用 :

1-1.Chromebook 進行無線投影,開啟線上程式應用程式,下載 mirroring360 sender 


1-2.如果發現 Chromebook 無法無線投影(出現請確定網路連線狀況)時,可以先 登出 Windows 使用者再登入後!重新執行 mirroring360 就可以正常運作了!


1-3. HDMI 投影設定接上 typeC 和 USB 

 

1-3-2:
1. 觸控電視點選【來源】
2. 選擇 - Chromebook - HDMI1桌機 - PC
3. 確定 


1-3-3 接上 Chromebook 後,觸控電視會變成第二個螢幕,請務必將設定切換成同步畫面。

2.啟用「無障礙設定」開啟「大型滑鼠游標」和「醒目顯示滑鼠游標」讓學生看得更清楚


3.學生登入 Chromebook 後,開啟瀏覽器左上方有「常用書籤」


4.學生可將常用連結在首頁新增捷徑


5.電腦教室2 的 Chromebook 請老師提醒學生記得點選「以其他帳戶登入


6.建議老師可以先把教學相關步驟利用螢幕截圖存到雲端硬碟,再利用觸控電視利用可放大縮小照片的特性並用螢幕畫筆備註順序!這樣學生可以看得更清楚、明瞭。

7.因為臨時教室無法廣播老師畫面!可以請學生先蓋上筆電!專心聽老師講完後再進行操作!建議把作業步驟標準化,講述完畢後再請學生進行實作!學生蓋上筆電後,剛剛登入的帳號並不會刪除,再次打開筆電只要輸入密碼就可以立即登入使用了!並不會浪費太多時間。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歡迎大家一起留言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