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5月10日 星期一

「心情故事」Google Classroom 系列教學影片 - 求救-我有看不完的通知!


Google Classroom 系列教學我的部分影片出爐囉! https://youtu.be/UOxB0F66VjE
想不到自己也有機會躍上 Google for Education 官方頻道,這真是一個很特別的經驗!
趕緊來紀錄一下這次的驚心動魄的流程和心得吧! 

在這次的影片錄製過程學會了什麼呢?
1、 TellyPrompt Chrome 瀏覽器擴充功能 螢幕讀稿機的使用
2、Loom for Chrome 瀏覽器擴充功能 螢幕錄影的使用

接下來就是過程啦!整個真是瞎到不行!有點敗給自己呢!

其實在 Round4 計劃開始前,Jess 在 3/15 就透過名為 
Participate in Google Classroom Video Series 電子郵件跟我提了這件事,
看我一直沒回信,負責 Google certified Trainer 專案的 May 
也在 3/19 利用這封 mail 回覆希望可以一起協助;

想不到英文不太好的我竟然直接忽略了這二封這麼重要的郵件。

3/19 大概中午的時候也接到 Sophie 簡訊提起這件事,
問我是否有收到 mail ,
我還很興奮的說,我會再去信箱檢查看看,
結果.....還是 眼盲 ......看不見.....
最後還認真的回覆說,如果有需要我可以幫忙....
(其實人家 Jess 和 May 早在  3/15 、 3/19 就 mail 了)

直到 3/25 因為截止時間快到了,
Jess 又利用原本的郵件發了一封 mail 看看能不能在活動報名截止前回覆。
不然就要再看看下一次有沒有機會了!
同時 May 也特地又再次 mail 了一次希望可以來一起參與這個活動。

說真的,人家發來的英文郵件到 3/26 前都沒有特別留意!

直到 3/26 看到 Sophie 寄來的 「中文」郵件提到這件事我才留意到,
天啊!人家早在 3/15 就寄信來邀請了!

仔細一看內容發現距離 3/27 提出影片腳本的截止日期已經剩不到 2 天的時間了!
在當下趕緊填寫表單把難得的機會答應下來!

接下來的工作就是馬不停蹄的將腳本寫出來,
並順利的在最後一天截止期限內將腳本提交審查!

完成的當下,覺得自己怎麼這麼厲害,可以在短短不到二天的時間內,
就把腳本生出來!真的是一件不可能的任務啊!

等腳步審查通過後,接下來的重頭戲就是準備拍攝 前、中、後三段影片並在 4/10 前繳交,
心想短短的4分多鐘的影片應該蠻容易才對!
其實很多事情做過了才會知道,看起來好像沒什麼的東西,
很有可能都是人家花了大量的時間和精力完成的。

呼,經過了無數次的 NG、唸稿、設定鏡頭,
想要讓在鏡頭前看起來像是對著鏡頭說話,也真著實不容易呢!

最後真的感謝 Jess 和 May 不離不棄的郵件還有 Sophie 臨門一腳的中文郵件通知,
如果沒有這一封即時的中文郵件,我可能就錯失了這次寶貴的機會。

呵呵!不過這個整個過程下來想不到還很符合我這次錄製影片的內容呢!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歡迎大家一起留言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