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5月5日 星期五

【Google 應用】如何下載個人資料和移轉帳戶內容

最近有老師問到如何移轉個人資料到 G Suite For Education 帳號,
剛好最近又到學期快結束的時候,
快畢業的學生或是即將離校的老師都可以試試看喔!







1.登入帳號後,點選右上方灰色九宮格,並點選「我的帳戶


2.點選「個人資訊和隱私權



3.將捲軸拉到最下方「下載或轉移您的內容
這邊分為「下載」和「轉移」二種模式,
個人認為第二個「轉移您的內容」的方式最為便利,
但如果有人覺得將資料打包下載回來比較安心,
也是可以選擇「下載您的資料」啦!!


3-1-1.如果您選擇「下載您的資料」-「建立封存檔案



3-1-2.可以勾選您要封存的選項


3-1-3.如果確定無誤就可以進行封存的動作了,
系統將會自動以每個檔案 2G 的大小進行壓縮,
這樣您就可以把原本在雲端的資料用隨身碟帶走了 。


3-2-1.如果您選擇「轉移您的內容」-「開始轉移



3-2-2.系統會請您輸入「目標帳戶」的電子郵件,並傳送一封確認信到該信箱。


3-2-3.請點選確認信中「取得確認碼


3-2-4.之後系統會給您一組 24 小時有效的確認碼


3-2-5.在轉移頁面輸入確認碼並驗證

3-2-6.驗證過後,勾選您要轉移的項目後,就可以進行資料移轉了。


開始移轉至新帳號



新、舊信箱都會收到一封正在移轉的信件


完成轉移後也會受到一封郵件通知





但整個步驟大致是樣,希望對大家有幫助喔!!



83 則留言:

  1. 請問轉移的資料會變成壓縮檔還是就跟原檔一樣?
    是直接跟原先帳戶一樣連同資料夾一併複製只是帳戶變了嗎

    回覆刪除
    回覆
    1. 如果選擇下載,才是壓縮檔。但利用轉移的方式就會跟原始檔一樣!
      系統也會自動建立一個當天日期的資料夾!

      刪除
  2. 回覆
    1. 可以試試將手機的瀏覽器切換成電腦版,我想應該也是可以喔!!

      刪除
    2. 現在是否已經無法轉移了 從帳戶頁面中找不到轉移的選項

      刪除
    3. 是嗎? G Suite 教育帳號還看得到耶!!

      刪除
  3. 下載後的資料該如何移轉至其他帳戶?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只有利用 A帳號轉 B帳號,沒有實際下載資料;應該就一般檔案上傳吧!!

      刪除
  4. 松禧老師您好,想請問若我想將A帳號資料轉移至B帳號,那麼原本A帳號的使用和資料不會受影響或不見對嗎?因為他用詞是「轉移」,讓我有點擔心會不會其實是將A帳號的資料移動到B帳號,然後A帳號就沒資料了,謝謝您~

    回覆刪除
    回覆
    1. 原本的A帳號資料不會不見,資料會繼續留著;B帳號的部分會以當天轉移的日期為檔案名稱來備份!所以可以從 A帳號轉移很多次,B帳號就會以時間點來呈現相關資料!可以利用教育帳號試試!

      刪除
    2. 了解! 謝謝您的熱心解答~

      刪除
  5. 請問一次轉移400GB以上 這樣子資料轉移過程可能會有遺失或損毀嗎

    回覆刪除
    回覆
    1. 其實我目前也還沒真正轉移過,不過老師可以試試看,期待老師分享相關經驗喔。

      刪除
    2. 請問我轉移到一半, 但空間不夠用了. 我該如何停止轉移呢?

      刪除
    3. 教育版帳號空間無限大,應該不會有這個情形才對耶!

      刪除
  6. https://cdn.discordapp.com/attachments/358867328118554635/660440653653737484/unknown.png

    我找不到資料轉移

    回覆刪除
    回覆
    1. 資料轉移應該是針對教育版帳號才有的功能吧!
      因為個人 Gmail 只有15G 應該可以很容易帶著走才對!
      https://1.bp.blogspot.com/-tZIz8X8z_R8/XgmTzlZq-0I/AAAAAAAD8CA/hPND3AHG1jEZ4KsctBS7CzBPAaiUFH_ggCLcBGAsYHQ/s640/2019-12-30_14-00-14.png

      刪除
    2. 企業版也可以啊

      刪除
    3. 嗯嗯!了解!
      我只有個人 gmail 和教育版的帳號!
      感謝告知喔!

      刪除
    4. 只有教育版有吧....

      刪除
    5. 嗯嗯!感謝老師幫忙回覆!

      刪除
  7. 請問我已下載檔案,但怎麼把檔案移到新帳戶?

    回覆刪除
    回覆
    1. 如果已經將資料下載而不是利用移轉的方式,那就再上傳到新帳號的雲端硬碟即可。

      刪除
    2. 老師可以做期上傳檔案的教學嗎? 謝謝

      刪除
    3. 老師, 您好直接對到雲端就好了嗎?
      好像沒有反應.

      刪除
  8. 老師好,一般教師也能轉移嗎?我剛都找不到轉移的介面。會不會只有管理者才能轉移呢?

    回覆刪除
    回覆
    1. 剛剛登入一般帳號也可以看到轉移內容的服務喔!

      刪除
    2. 請問老師一般帳戶轉移的目標在哪裡 都沒看到耶

      刪除
    3. 一般帳戶好像只能下載 無法轉移耶

      「轉移您的內容」僅適用於取得 G Suite for Education 授權的帳戶。請與您的管理員聯絡,或是登入其他 Google 帳戶。

      刪除
  9. 可以教學如何將舊帳號所有資料,轉移至新帳號的方法嗎?

    回覆刪除
    回覆
    1. 最近再教六年級畢業生將資料轉至彰化縣的 GSuite ,發現 目前只剩下 雲端硬碟 和 mail 可以移轉!已經沒有先前文章中那麼多資料可以轉移了!
      相簿的部分,可以透過【共享】-【新增好友帳號】全部分享移轉!
      除了上述的資料,不知您還有哪些資料想要移轉的呢?也許可以一起討論喔!

      刪除
    2. 如youtube裡的所有內容...

      刪除
    3. 還有請問一般帳戶可以轉嗎? 就是把舊賬戶的所有資料,轉至新帳戶

      刪除
    4. 其實一般 Gmail 帳號我沒有再移轉。如果覺得個人 Gmail 空間不夠,我的做法是將所有寄給個人 Gmail 的信件全部轉寄給教育帳號;再來就是雲端硬碟的空間,我也會利用教育帳號開個共用雲端硬碟跟個人 Gmail 分享,這樣資料就可以全部移動到空間無限大的共用雲端硬碟了!

      刪除
    5. 再來是 Youtube 影片移轉,網路上看到的都是品牌帳戶的作法,因為教育帳號已不再提供品牌帳號所以就有點不清楚如何處理了。所以現在上傳到 YouTube 前都會把檔案也放一份在雲端硬碟,這樣就可以避免這種尷尬的情形了!不夠目前下載YouTube上的影片也還蠻容易的,如果真的很重要的影片,老師也只能一個一個下載啦!(這是目前我的做法)
      或是老師知道更好的移轉方式,也歡迎老師分享喔!

      刪除
  10. 老師,下載完畢,但為何沒有得選擇轉移,點先可以轉移到另一gmail account

    回覆刪除
  11. gmail 可吾與另一gmail同步收email

    回覆刪除
  12. 其實如果還可以轉移YouTube那就更好

    回覆刪除
    回覆
    1. 可以利用頻道轉移的方式來處理喔!https://support.google.com/youtube/answer/3056283?hl=zh-Hant&ref_topic=7072138

      刪除
  13. 老師我是學校的帳號想轉移可以嗎

    回覆刪除
  14. 老師如果舊的帳號刪除了會影響轉移到新帳號的資料嗎

    回覆刪除
    回覆
    1. 轉移之後的資料會複製一份在新的帳號,舊帳號被刪掉了應該也不會影響!

      刪除
  15. 老師您好,想請問這個轉移方法有沒有辦法轉移記錄在A帳號裡的所有帳號密碼到B帳號呢

    回覆刪除
    回覆
    1. 您好,帳密的部分好像無法使用這個方式轉移,建議可以使用 Chrome 瀏覽器的帳密記錄!

      刪除
    2. 好的,很感謝老師的回覆,新年快樂

      刪除
  16. 老師您好,請問進入轉移內容程序後有辦法取消嗎?

    回覆刪除
    回覆
    1. 不行喔!系統會自己轉存成一個當天的日期資料夾!
      所以想要再轉移一次也是可以的!不會有衝突!

      刪除
  17. yt可以用教育帳號轉嗎?

    回覆刪除
    回覆
    1. 學校的 Youtube 頻道個人會建議轉給 Gmail 的個人帳戶,如果將來職務更換,再轉給下一位老師!

      刪除
  18. 不好意思,題外請問用教育帳號申請的App是不是,就不能用使用

    回覆刪除
    回覆
    1. 「轉移您的資料」就是針對教育帳號的喔!

      刪除
  19. 老師!不好意思,請問一下,我曾經用需要轉移的信箱綁定過一些APP的帳號,這些資料也能轉移嗎?

    回覆刪除
    回覆
    1. App 的部分應該就沒辦法了!不過詳細移轉哪些資料可以參考下面官網的說明
      https://support.google.com/accounts/answer/6386856?visit_id=637581153395404638-2849843630&p=transfer_content_emailstep&hl=zh-Hant&rd=1

      刪除
    2. 那可以透過資料下載來解決這個問題嗎?

      刪除
    3. 資料下載?老師的意思?

      刪除
  20. 晚上問的怎麼將學校帳號和教育帳號整合在一起

    回覆刪除
    回覆
    1. 請問老師的意思是要把二個帳號資料整併,只用一個嗎?
      如果是的話,把其中一個帳號資料轉移到另一個即可!舊的資料不會不見,可以多次轉移都沒問題的,新帳號中會以資料夾的方式呈現轉移過來的帳號資料!
      或是不想轉移,資料的部分可以利用雲端硬碟共用、郵件的部分可以利用直接轉寄、照片的部分可以運用好友共享.....

      刪除
    2. 其實方法還蠻很多的!就看那個哪個較適合老師!

      刪除
  21. 請問一下
    轉移之後那些我在youtube上的留言會消失嗎?
    還是也會一起轉移?

    回覆刪除
    回覆
    1. Google 教育帳號目前只轉移 雲端硬碟 和 郵件 資料

      刪除
  22. 請問轉移過程已超過一週時間,一直沒有出現轉移成功,是否是轉移出現問題?

    回覆刪除
    回覆
    1. 剛剛登入 6/10 示範的移轉帳號目前也還沒看到相關的移轉資料!
      那就現在就只能再等看看了囉!如果有最新消息再一起分享!

      刪除
    2. 老師好,昨天再次登入轉移到帳號查看,想不到 6/10 的資料轉移失敗,所以再移轉一次,立即就成功囉!老師可以到這邊查看30 天內的 轉移紀錄 https://takeout.google.com/transfer/history?pli=1

      刪除
    3. 老師可以參考這篇較新的分享
      https://sunghsi-teach.blogspot.com/2021/06/google_10.html

      刪除
  23. 請問從a帳號轉移到b帳號,那用a帳號辦理的其他帳號也會一併轉移到b帳號嗎

    回覆刪除
    回覆
    1. 目前移轉功能只能轉移郵件和雲端硬碟檔案,您可以參考這篇文章
      https://sunghsi-teach.blogspot.com/2021/06/google_10.html

      刪除
  24. 松禧老師: 請問如果將A帳號(教育帳號)轉移到B帳號(不是新帳號,而是一般的舊帳號 已購買100GB 容量),B帳號裡面的資料會不會受到影響或消失?謝謝松禧老師!

    回覆刪除
    回覆
    1. 轉移的資料會以移動日期命名資料夾的方式呈現,不會跟現存的資料混在一起!

      刪除
    2. 好的,由衷感謝松禧老師的回覆!

      刪除
  25. 您好,想請問已下載成html檔的資料要怎麼匯入至新帳戶?

    回覆刪除
    回覆
    1. 您好,請問是個人 Gmail 而非教育帳號嗎?還有請問這個 html 是什麼的資料呢?是郵件的嗎?

      刪除
  26. 是學校帳號下載下來的,有youtube觀看紀錄、相簿相片等等,因為有段時間把學校帳號當成個人帳號用所以有很多東西……

    回覆刪除
    回覆
    1. 老師好,相片移轉的部分請參考這篇
      https://sunghsi-teach.blogspot.com/2021/07/google_28.html
      至於 Youtube 的話有點忘記了!好像要移轉頻道的管理員!這個部分需要再研究一下!

      刪除
  27. 老師您好:

    想請問,有關轉移,若是學校的管理者,需要做什麼設定,才能讓學校老師可將資料轉到個人gmail呢?謝謝您

    回覆刪除
    回覆
    1. 老師好,教育帳號 --> 到個人 gmail 不用設定就可以看到轉移的相關選項了!不過這之間可能會有問題,因為有可能教育帳號裡的資料會大於個人帳號。

      刪除
  28. 請問地圖收藏資料也可以跟著轉移嗎?

    回覆刪除
    回覆
    1. 不知道您提到的地圖收藏資料是 MyMap 檔案嗎?如果是的話就會跟著雲端硬碟一起移轉

      刪除
  29. 不好意思老師,我是想從學校的 G Suite 轉移到私人的gmail,

    但是一直卡在
    「轉移您的內容」僅適用於取得 G Suite for Education 授權的帳戶。請與您的管理員聯絡,或是登入其他 Google 帳戶。
    這一步。

    請問是不是只能學校之間的帳號轉移,還是我遺忘什麼?

    回覆刪除
    回覆
    1. 您好~感謝您的回答,我發現使用無痕登入的話可以轉移到私人的google賬戶,也有可能是我學校有開通這個功能,給大家參考看看~

      刪除
    2. 嗯嗯!真不好意思,上次留言是我搞錯了!教育版帳號可以轉到任何Gmail(教育帳號、個人Gmail) ,但個人Gmail 就只能下載!也感謝老師分享喔!

      刪除
  30. 我將教育版G-Suit雲端轉移到外部個人google帳號,結果全部的檔案都出現重複一份,重複的檔案主檔名最後多加了"(1)"字串,不知是什麼原因? 想要轉移完成再删掉重複的檔案,但有幾十萬筆重複檔案在各個資料夾中,不知如何删起!!

    回覆刪除
    回覆
    1. 您好,移轉成功後,我這邊的經驗是以該「帳號郵件名稱加上時間」為移轉資料的資料夾名稱!有重複檔名,會不會還沒移轉成功呢?如果真的造成刪檔案的困擾,建議可以將移轉回來的資料夾全數刪除,再重新移轉一次!

      刪除

歡迎大家一起留言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