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8月3日 星期五

RouterOS 備份與還原 script 設定檔









備份:
開啟 WinBox點選 - Files - Backup

還原:
開啟 WinBox點選 - Files - Restore



方法二:

匯出(script)設定檔 - 點選 New Terminal

/export file=RouterOS-Config  -->匯出所有設定檔



(如果只想要匯出子項目的設定檔,只要先在終端機登入該項目再匯出即可)



匯出來的檔案會放在 WinBox - Files 資料夾中,如果想備份出來,只要拖曳至電腦桌面即可

把 RouterOS-Config.rsc 檔案利用文字編輯器開啟



如果只想要利用其中一段資料,只要把該項目內容複製貼到 RouterOS 終端機內執行即可


4 則留言:

  1. 嗨!請問一下,Routeros的備份檔案密碼忘記,有解嗎?
    現要還原時,他出現要輸入密碼!
    就是admin的登入密碼
    因我常在改密碼!忘記當時備份時,當時的管理者密碼多少= ="
    請問有其他方式可以解決的嗎? 感謝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有遇過幾次!
      我是直接拆外殼,開機時利用螺絲起子碰觸金屬片,讓系統回覆出廠值!

      刪除
  2. 你好,想請問一下因沒有密碼,幾年前設備請人撰寫的舊設定檔以副檔名backup保存在電腦上,但用記事本打開裡頭有4成內容會顯示成亂碼,用目前3.19的winbox也沒法去開啟檔案,不知是要用何種軟體才能正常讀取到該設定檔的內容呢?設備為rb850gx2,感謝

    回覆刪除
    回覆
    1. Backup備份檔好像只能匯入現有機器;建議可以找一台相同的型號的匯入備份檔試試!

      刪除

歡迎大家一起留言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