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9月4日 星期二

「G Suite 管理員」新學年更改學生帳號名稱

新學期學生都有新的班級和座號,
這時候該如何處理學生的帳號名稱呢?


首先,請至學務系統下載學生新學年的班級座號


我的習慣是學號前面會加上 csps 學校名稱、個位數的座號會加上 0
所以我會在學號前面加上一個欄位,並更改個位數座號前加上 '0
(可以利用 格式 中 自訂數值 來處理囉!)


接下來就是利用 函數 來合併欄位資料  =A2&B2 

這樣就可以合併 A 欄 和 B 欄的資料了!


當然你也可以一起把學校的網域一併加入!


到這邊應該資料都準備好了!
接下來就是要符合大量匯入帳號的規範!


把必要欄位名稱加入


 First Name學生的全名
Last Name 為新的班級座號
Email Address 即為帳號,所以請用完整的電子郵件
你會發現這裡沒有 PassWord 的欄位,
因為我不想更改學生之前的帳號所以這個欄位可以省略

再來是 Org Unit Path 機構名稱 請記得這個機構必須在根目錄下,
如果不是,請先移動到根目錄下
(
以這次而言,如果沒有移到根目錄會匯入失敗,純粹個人經驗)

接下來就是匯入 CSV 檔案了
(直接從 Goolge Sheets 下載後直接匯入)
如果要用程式開啟,記得中文一定要 utf8 的編碼,
不然一整個會是亂碼!


匯入後,系統會通知你是否成功。



我這邊有一個錯誤的訊息,查看詳細資訊後,
發現因為學務系統中的學生資料包含了暑假期間新轉入的學生,
因為我這裡是想要延用學生自己設定的舊密碼,
導致匯入時沒有該帳號而失敗,
所以可以針對失敗的少數幾個帳號先刪除再匯入一次就可以了。

為了方便起見我直接加入密碼欄位,重新設定新的密碼。


這樣在 ClassRoom 的排序就會整整齊齊一目了然囉!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歡迎大家一起留言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