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2月26日 星期二

「Google 應用」主題式手把手教學 - Google Groups(群組 or 論壇)

相信 Google Groups (群組 or 論壇) 這個功能大家比較少用,
所以可以要多花些時間試著建立看看喔!
What is Google Groups
先來了解一下什麼是 Google Groups (群組 or 論壇)?

從官方的介紹中知道 Google Groups (群組 or 論壇):
1.讓一群人(專案團隊、部門、同學) 透過這個平台輕易的溝通、協作。
2.透過單一群組郵件名稱就可以寄給所有人、邀請群組到進到活動或分享文件。
3.也可以建立線上論壇一起討論、回答相關問題。

一、開啟 Google Groups (群組 or 論壇):


二、建立  Google Groups (群組 or 論壇):
【預設建立的論壇即為不公開,除非特別設定】

Create your group and set basic permissions

建立  Google Groups (群組 or 論壇) 後
以後可以利用【3】這組 mail 寄信給論壇中所有的成員。




三、邀請  Google Groups (群組 or 論壇) 成員:

Invite members


四、設定 Google Groups(群組 or 論壇) 權限:
如果權限設定成【網路上所有的人】此論壇即為【公開】




資料來源:G Suite Learning Center





6 則留言:

  1. 老師您好:
    參考您八月份教學:「品牌帳戶遭停權…」的設定,期中提到「把學校設成同一群組」,於是又找到您這篇教學。我想請教的是,群組成員太多時(超過2000人)該怎麼做比較好?我試過直接加入,但限制一次只能10人。另外,如果我都不理會這個,結果除了youtube影片被刪之外,還有其他的影響嗎?謝謝!
    臺北市南港國小資訊組長 陳家亮00122@nkps.tp.edu.tw

    回覆刪除
    回覆
    1. 老師您好,您可以利用控制台的方式建立群組並以匯入的方式將所有使用者加入該群組。

      刪除
  2. 松禧老師您好:
    想請教若在「網上論壇」張貼的公告需要修改內文,除了刪除重PO之外,有其他方法能修改嗎?謝謝老師!

    回覆刪除
    回覆
    1. 老師可以參考這篇的設定
      https://sunghsi-teach.blogspot.com/2019/10/google-google-groups-or.html

      刪除
    2. 如後續還有相關問題,歡迎再來一起研究討論!

      刪除

歡迎大家一起留言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