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8月16日 星期五

學校帳號品牌帳戶已遭停權,請問單兵該如何處置?

最近應該很多老師都有收到這樣的一封電子郵件
其實這個部分我也困擾很久,
因為我們學校的影片都是利用教育帳號來進行上傳的備份的,
如果這些資料真的都被刪除了真的無法想象,
所以有利用教育帳號上傳影片的夥伴,
最好還是進行帳號擁有權的移轉會比較保險一點!

那詳細步驟該怎麼做呢?

首先請 網域管理員 把你的電子郵件填寫到要轉移的表單,並提交
﹂這裡可以把全校老師帳號成立 一個群組 來統一申請,免得有漏網之魚。


系統核准後,
原本被禁止轉移權限的帳號就可以點選 品牌帳戶 進行所有權的移轉了。






點選邀請完成後,到個人 Gmail 信箱中就可以看到這封郵件,
請點選【接受邀請



再次回到學校上傳影片的帳號中查看,
如果有看到二個帳號
那就表示品牌帳戶已經成功移轉到個人帳號中了!
如果看到這樣應該就已經轉移成功了!

還沒移轉品牌帳戶的夥伴記得把握 2019/11/1 前可以轉移的時機!!



4 則留言:

  1. 這個「學校品牌帳戶」的「主要擁有者」還是「學校網域帳號」,請問是加掛一個「個人帳號」為「擁有者」, 就不會被刪除嗎?

    回覆刪除
    回覆
    1. 根據官方 mail 說法是這樣!不過,以防萬一;我有把個人帳號提升為「主要擁有者」。

      刪除
  2. 請問松禧老師 教育版 google帳戶除了youtube會被停 連google photos 也會被停嗎-google 說明是說會 但是目前在google photos沒有出現被停權的畫面與資訊

    回覆刪除
    回覆
    1. 這個應該是 Google 不希望教育帳號用到品牌帳戶,如果學校當初真的有申請品牌帳戶,而且也利用該帳號上傳相關影片和照片。只要這個帳號把擁有者移轉給 個人 gmail 應該就不會有被停權或刪除的問題了!

      刪除

歡迎大家一起留言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