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6月1日 星期二

「Google 表單」如何利用表單出試卷?有沒有不要改變太多的做法呢?

最近有老師詢問,如何利用 Google 表單出低年級的試卷?

老師的主要問題是:低年級還需要 注音體 的協助才比較能了解題目!

那 Google 表單上如何加上注音體呢?

因為 Google 文件本來就沒有太多的中文字體可以選擇,所以跟老師的回答是可以利用截圖的方式將題目附上。

老師回答說:「他目前就是這麼處理,如果每一題都這麼做真的是太花時間了!」

心想:「一個人處理當然很花時間,如果可以號召全學年都來的話,是不是比較快呢?」

哈!回頭想想其實又陷入大學校的思維;小學校全學年就一位老師,而且一次還要出好幾科試卷呢!顯然這個做法好像不太可行!

那有沒有比較好的方法呢?

其實看到很多老師都分享快速將試題轉成表單的方法,真的相當方便!都可以試試看!

但有沒有不要讓老師改變太多的做法呢?

突然想到以前國、高中時期考試時的答案卡!

老師還是可以依照之前的方式出考題,評量時把試卷 PDF 分享給學生;這邊唯一不一樣的地方就是把表單變成答案卡!

表單上只需要題號、是非選項、 1.2.3.4 選項或是簡答填空,當然進階一點還可以把表單設定測驗,填入正確答案和分數;學生提交表單後系統還可以自動批改,這樣是不是會更加簡單些呢?

方法真的有很多種,看那種最適合自己就是最好的方法喔!歡迎大家一起分享討論也許會激盪出更加便利的方法呢!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歡迎大家一起留言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