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6月10日 星期四

「分享」如何移轉 Google 教育帳號資料

又到了畢業的季節了!
多年來寶貴的資料該如何從 Google 教育帳號轉移呢?
還好 Google 提供了一個很方便的方法喔!

如果出現這個息訊,可能網域管理員沒有啟用資料移轉的功能,

可以請負責管理網域的老師幫忙開啟
應用程式 - 額外的 Google 服務 - Google Takeout 


2017 年時紀錄了一篇轉移教育帳號的方法

近年來 Google 不斷更新,所以之前的方法已經不適用了;

可以轉移的資料也不像以前那麼多!

目前只能 複製 您的 Google「電子郵件」和 「雲端硬碟檔案

轉移其他 Google 教育帳戶(個人 Gmail 也沒問題!)

趕快來看一下相關做法吧!


到轉移目的帳號取得驗證碼



目的帳號收到轉移信件




轉移後的資料,會以資料夾的形式到新的帳號,

所以可以多次轉移也是沒有問題的!

轉移成功會收到「你的內容已完成轉移」的郵件通知




後記:如果在新帳號一直看不到轉移過來的資料,

老師可以到這個網址查看 30 天內的轉移紀錄

https://takeout.google.com/transfer/history?pli=1






14 則留言:

  1. 老師 您好 冒昧到您的日誌請教留言
    (另有在Teachers can, therefore Taiwan can!留言)
    請教您 有兩個Google帳號,那要怎麼把個人帳號(email、雲端硬碟),轉移到教育帳號呢?

    想要移轉的原因,1.個人帳號容量快滿了;2.才不會一直需要切換帳號。3.想在Google Drive帳號間互傳檔案,但是又不想把資料下載到本機再上傳,怎樣才是Google雲端硬碟搬移的安全方式呢?

    回覆刪除
    回覆
    1. 非常歡迎老師來留言討論喔!
      1、個人 Gmail 帳號無法利用移轉功能轉到教育帳號,不過可以透過稍微手動建立篩選器的方式也是可以達到相同的效果!
      2、切換帳號的部分,老師還是要習慣一個帳號就是一個 Chrome 瀏覽器的方式使用,不要一個瀏覽器同時登入多個帳號。
      3、雲端硬碟資料共享的部分,只要利用教育帳號建立共用雲端硬碟資料就可以共享了!
      先初步回答,我再把相關步驟利用時間寫在部落格中!到時候再跟老師分享!

      刪除
  2. 感謝老師 謝謝您的回覆, 感恩!
    1、個人 Gmail 帳號無法利用移轉功能轉到教育帳號,不過可以透過稍微手動建立篩選器的方式......
    >>好喔,感謝老師,很怕手殘傳出災情,還真不敢動作,期待老師的教學(相關步驟),謝謝您,萬分感謝!
    2、切換帳號的部分......
    >>好的。收到!!(電腦小白冒昧請問原因是?)
    3、雲端硬碟資料共享的部分,只要利用教育帳號建立共用雲端硬碟資料就可以共享了!
    >>謝謝老師,剛剛開網頁好像只有教育帳號才有''共用雲端硬碟''?請問要如何共享呢?共享後,個人帳號的雲端硬碟資料就可安心刪除嗎?(因為快爆滿了^^)
    謝謝老師佛心幫忙,非常感謝 辛苦您了!

    回覆刪除
    回覆
    1. 個人 Gmail 資料內容移轉部分,請老師參考這篇
      https://sunghsi-teach.blogspot.com/2021/06/gmail.html

      刪除
  3. 調校轉移Google Classroom的操作有困難,請松禧老師指點。

    已經於新學校的mail點選加入成為co-teacher,畫面跳到舊Classroom後

    形況1
    成為舊Classroom A的學生,無法發布公告 (我在舊的Classroom限制學生只能留言),
    且在新校帳號的Classroom首頁被列為「報名的課程」,右上角三點也沒有「複製」功能

    形況2
    於新校mail 點選加入成為co-teacher,畫面跳到舊Classroom後,
    【成員】頁中「老師」還是只要舊帳號一個,而「學生」中也沒有新帳號。

    不曉得該如何才能轉移複製舊有的GC?謝謝。

    回覆刪除
    回覆
    1. 老師好,不太清楚老師目前的做法為何?
      因為同一個帳號在同一間教室,只能是老師或是學生,不能同時是老師又是學生!
      感覺老師想要即是老師又是學生!是這樣嗎?

      刪除
  4. 老師您好,想請問
    信箱轉移過來後原本信箱內的標籤和分類資料夾也會一併在裡面嗎
    還是會全部都變成一個總資料夾

    回覆刪除
    回覆
    1. 老師好,剛剛看了轉移後的結果,應該是屬於後者!轉移過來的信件系統會幫忙標示轉移日期的標籤和從哪個帳號轉移過來的標籤!原本的標籤和分類資料夾應該就沒有帶到新帳號中了!

      刪除
  5. 另外想請問原本的帳號youtube資料要如何轉移呢

    回覆刪除
    回覆
    1. 老師可以參考這篇說明
      https://support.google.com/youtube/answer/3056283?hl=zh-Hant

      刪除
  6. 老師好,我想要將我之前拿來遊戲的帳號A裡面的遊戲存檔轉移到帳號B,請問用[轉移功能]可以嗎?因為我看它的[轉移]只有轉移雲端硬碟的東西,可能不含Google Play遊戲的遊戲存檔。那如果[轉移功能]真的不行的話,使用[匯出功能],將Google Play遊戲的存檔檔案匯出來後,又要怎樣套用到新帳號呢?其實這類的我都不知道,連YouTube資料 Play遊戲存檔 聯絡人,這些匯出來後又要怎麼樣套用到新帳號呢? 因為我已經匯出了它只能幫我保留一個禮拜,很急,謝謝!

    回覆刪除
    回覆
    1. 您好,
      1、資料保留一個星期的部分您不用緊張,只是系統會保留下載連結一個星期!如果以後想再匯出相關資料也是可以的。
      2、Google Play 的部分比較不清楚!不過建議可以參考這篇說明
      https://support.google.com/googleplay/android-developer/answer/6230247?hl=zh-Hant#zippy=%2C%E6%AD%A5%E9%A9%9F-%E7%A2%BA%E8%AA%8D%E6%82%A8%E7%9A%84-google-play-%E9%96%8B%E7%99%BC%E4%BA%BA%E5%93%A1%E5%B8%B3%E6%88%B6%E5%B7%B2%E8%A8%BB%E5%86%8A%E5%AE%8C%E6%88%90%E4%B8%94%E7%82%BA%E6%9C%89%E6%95%88%E7%8B%80%E6%85%8B

      刪除
  7. 老師好,想詢問要將大學(學校gsuite)帳號移至個人一般帳號,但卻出現
    「轉移您的內容」僅適用於取得 G Suite for Education 授權的帳戶。請與您的管理員聯絡,或是登入其他 Google 帳戶。

    此狀況可如何排除,又或是我在哪個頁面中可得知管理員聯繫方式?

    回覆刪除
    回覆
    1. https://sunghsi-teach.blogspot.com/2017/05/google.html?showComment=1646430947996#c8897853988084389273
      在這篇留言中,也有人遇到了類似的情形,他有提到利用無痕視窗可以進行資料的移轉,您可以試試看無痕視窗的方法!

      刪除

歡迎大家一起留言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