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6月17日 星期四

「分享」為什麼我的 Meet 還是舊版呢?

 

最近有很多老師跟我提到,

「為什麼我的 Meet 還是舊版呢?」

首先,我們必須確認,
老師登入的帳號是 個人 Gmail 還是 教育帳號的 Gmail?

  如果是私人的 Gmail 那就不是我們可以控制的囉!

若使用的是學校教育帳號 Meet 還是沒更新的話,
倒是可以請管理人員確認一下相關設定:

  先登入管理後台 - 帳戶設定 - 發佈偏好設定


  是否設定為「快速發布」



  是否設定為「發布時間開放」


 設定之後,以後如有更新,系統就會直接套用了!







11 則留言:

  1. 請問如果是私人的 Gmail 可以更新嗎?謝謝

    回覆刪除
    回覆
    1. 私人 Gmail 是由 Google 統一處理的!原則上也會維持最新版才是!

      刪除
  2. 老師您好,想請問平板上的google meet一直沒有舉手功能,是哪裡設定需要調整嗎?(小學生目前上課是用家長私人的帳號)

    回覆刪除
    回覆
    1. 老師好,目前要先跟家長釐清一下:
      1、App 的版本是否更新到最新版?
      2、發起會議的帳號是教育帳號還是私人帳號?
      2-1、教育帳號發起的會議,不管私人帳號還是教育帳號都有舉手功能
      2-2、私人帳號發起的會議,沒有舉手功能

      刪除
  3. 老師,請問會因為平板型號不同,而加入會議的畫面也不同嗎?我的是Samsung A7, 加入會議後,參與人員都出現在右邊列,如果參與者有6個人,無法平均看到6格的畫面,謝謝

    回覆刪除
    回覆
    1. 這個情形比較有可能會出現在成員分享畫面的時候!不知是否為這樣的情形?

      刪除
  4. 老師,是在還沒分享畫面前就是這樣,不知道會不會因為各平板不同,而造成不同畫面

    回覆刪除
    回覆
    1. 嗯嗯!有這個可能喔!也許也可以觀察看看各家平板參加會議時出現的畫面!

      刪除
  5. 請問老師:為何我的Meet無法變更背景,點選下去給我的指示是;(你使用是舊版瀏覽器,該版本不支援Meet背景特效,請問我需在哪裡更新動作?)本人不太會操控電腦,所想請老師解答,謝謝!!

    回覆刪除
    回覆
    1. 錄製了更新瀏覽器的方法,請老師參考 https://youtu.be/oDnF_NwioDE

      刪除

歡迎大家一起留言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