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7月24日 星期六

「老師!我有問題」請問調到新學校後如何把 Classroom 搬到新家呢?

 


請問調到新學校該如何把在原學校累積的 Google Classroom 搬到新學校去呢?

首先,老師們必須先了解 Google Classroom 在後台管控的權限才會比較明瞭!



在這張 Classroom 的設定中,老師會發現 Classroom 有二個權限設定

一、誰可以加入您網域中的課程:指的是哪些帳號可以加入這個網域所開設的教室
  • 1-1 僅限您網域中的使用者(只有該學校的帳號可以加入)
  • 1-2 許可網域中的使用者(管理員在系統中有設定相互信任許可的學校網域)
  • 1-3 任何 G Suite 使用者(只要是教育帳號都可加入)
  • 1-4 所有使用者(個人 Gmail 也可以加入)
二、您網域中的使用者可以加入那些課程:指的是該學校帳號的師生可以加入哪些教室
  • 2-1 僅限您網域中的課程(只能加入該學校帳號開設的教室)
  • 2-2 許可網域中的課程(管理員在系統中有設定相互信任許可的學校網域)
  • 2-3 任何 G Suite 課程(只能加入教育帳號開設的教室)
知道了 Classroom 網域權限設定後,在加入其他課程教室時如果出現了錯誤情形,老師大概就知道問題出在哪裡了吧!

那現在就來問問老師,二所不同的學校都有各自管理的 Gmail 教育帳號
1、如果想要加入對方學校,請問管理員必須如何處理呢?
2、學校帳號想加入其他學校開設的課程教室,請問管理員必須如何處理呢?

如果管理員都有處理了上述的限制,接下來才有可能在不同網域間複製教室!
其實方法簡單,只要在原服務學校的 Classroom 邀自己新學校的帳號成為共同授課教師後就可以複製這間教室到新帳號囉!

 新發現:成為原教室共同授課教師後,即使原學校的帳號被刪除,該教室也會保留在新帳號中!不過還是建議二種方式都做一下會比較保險啦!


#Google Classroom

6 則留言:

  1. 老師, 不好意思再請問, 如果我在新學校邀請舊學校的帳戶成為老師後, 接下來的步驟是"複製"課程, 但複製過來後會不會只剩下課程名稱? 原先在訊息串的任何公告及學生的作業是否無法複製呢? 若我希望保留原來課程裡的所有的附加檔案或連結, 這部分是否沒辦法複製? 或是只要成為共同授課教師即可,但萬一舊的帳號取消後, 即便我是共同授課教師, 課程也隨之消失? 謝謝老師的耐心回覆!

    回覆刪除
    回覆
    1. 老師好:
      Q1:"複製"課程, 但複製過來後會不會只剩下課程名稱?
      A1:不會,課程名稱、課堂作業也會一併複製
      Q2:原先在訊息串的任何公告及學生的作業是否無法複製呢?
      A2-1:訊息串公告無法複製到新教室
      A2-2:課堂作業除了測驗表單,會全部複製到新帳號的教室中。(測驗表單部分也不用擔心,如果利於帳號資料移轉的功能,雲端硬碟的檔案應該就會在新帳號中了!)
      Q3:或是只要成為共同授課教師即可,但萬一舊的帳號取消後, 即便我是共同授課教師, 課程也隨之消失?
      A3:發現可以成為共同授課教師,即使舊帳號被刪除課程也已經存在。

      發現成為共同授課教師是最簡單、方便的;以上是個人的測試結果供老師參考!如果有什麼不對的地方,歡迎老師提出討論!

      刪除
  2. 好的, 謝謝松禧老師, 那我乾脆直接在新學校邀自己在舊學校的帳號就好囉! 這樣應該是最簡單的! 謝謝松禧老師!

    回覆刪除
    回覆
    1. 不好意思,因為目前還沒調過校學,也不知道這樣到底對不對!再請老師二個都方式都做這樣會比較保險喔!

      刪除
  3. 延宕多時的Classroom搬遷,終於在上周可以順利成為共同授課教師,並順利複製了,特地過來跟松禧老師報告進度,也謝謝老師之前的指導。

    某天早上在寄信聯絡原校資媒組,請彈性調整權限後,換台桌機自己再試著邀請一次,神奇地就成功了! 原本試了兩台筆電、卡了四、五天,始終無法讓新校帳號成為co-teacher的就這樣行了。這時候看到資媒組回覆,原校權限設定一直放得很寬(如圖):
    https://drive.google.com/file/d/1pZY99I3MXSV5dUyAn_EHXKc85S_WlFj6/view?usp=sharing

    那之前轉不過去到底是為什麼?總之,就是換台電腦就行得通了。

    原本的訊息串無法保留,有點不便,期許自己這個周末完成複製Classroom的最後這件事。

    另外,請問雲端硬碟的搬遷目前已快兩周,一直沒收到完成通知,這是正常的嗎?
    謝謝。

    回覆刪除
    回覆
    1. 太棒了!恭禧老師!終於解決 Classroom 搬移問題!
      再來就是雲端硬碟的部分老師可以點選這個連結
      https://takeout.google.com/transfer/history?pli=1
      查看進度!如果真的沒有成功,老師只要再移轉一次也是沒有問題的!
      因為我也曾經在這篇測試中也有遇過
      https://sunghsi-teach.blogspot.com/2021/06/google_10.html

      刪除

歡迎大家一起留言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