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7月14日 星期三

💡 Google 文件 一定要會的基本功

 

 Google 文件 基本能力檢核表

  • 會標示醒目顯示顏色
  • 會新增註解(內容可:連結+文字)或(+ or @ 郵件帳號)
  • 會利用探索搜尋、加入註腳
  • 會設定共用文件權限
  • 會貼上、連結試算表的圖表
  • 會查看版本紀錄
  • Google文件概念:參考資源、記事本
  • 網址/preview
  • 網址/copy
  • 網址/template/preview
------------------------------------------------------------------------------------------------------------------------

 實作練習:

開啟在雲端硬碟建立的「Q&A」 Google 文件(如果沒有請自行重新建立)

在文件中輸入「你知道世界上最大生物有哪些?」

反白「你知道世界上最大生物有哪些?」並利用 @Email 註解給 同事 or 個人Gmail 內容為「請問最大的哺乳類動物是?」

註解時 如果有加上 Email 記得每個帳號前都要有 @ ,不然學生會收不到老師的註解通知



利用探索功能搜尋維基百科「最大生物列表」並在「你知道世界上最大生物有哪些?」新增註腳,內容為最大生物列表維基百科網址(提醒:註解跟註腳不一樣喔!)



利用探索功能在 Q&A 文件中插入一張最大哺乳類動物圖片

更改文件共用權限設定,讓機構內知道連結的使用者都可以編輯



#GEG Changhua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歡迎大家一起留言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