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7月5日 星期一

「分享」MyViewBoard 數位教室 & Google Classroom + 隨堂測驗、檔案上傳

MyViewBoard 真的值得老師好好去了解!
第一次接觸 MyViewBoard 是去年從 呂聰賢 老師的教學影片中得知有這麼好用的程式,
雖然我們學校沒有 ViewSonic 的觸控電視,但如果把程式介紹給老師應該會很有幫助!


在學校推廣的過程中,還不小心認識了 MVB(MyViewBoard) 和均一的老師們!
真的是很幸運學校在疫情爆發前就做了相關的準備。

說實話,當時 MyViewBoard 的線上 數位教室  並沒有現在這麼讓人眼睛為之一亮;
一路看著 MyViewBoard 越改越讓人驚艷,值得大家試試。


使用 MyViewBoard 前我們必須先去註冊一個帳號,直接使用 Goolge 帳號註冊即可。


註冊好帳號就可以準備來使用了,
MyViewBoard 有二種形式,一種是線上版、一種是電腦桌機安裝版
二個都有它超推薦的功能,今天就只先分享常用的部分

 MyViewBoard 數位教室 & Google Classroom隨堂測驗檔案上傳


登入 MyViewBoard  後的第一件事情就是先確定是否有綁定 雲端硬碟 和 Google Classroom


 設定 myViewBoard 主題


 編輯瀏覽器書籤牆




 設定 MyViewBoard 名稱(個人白板名稱):自訂個人網址(如不設定系統會自動派發)




   勾選  MyViewBoard 或 Google 帳號,會只有 Google Classroom 中的學生才能加入  


 設定鏡頭、麥克風;匯入 PPT 簡報、將檔案分派到組別

💡發現如果明明帳號有綁定 Google Classroom 但在數位教室部分卻沒有出現的原因
是因為用了個人帳號,而不是學校帳號!這時只能複製連結直接分享給學生!





如果不想讓學生更改就設為背景




 老師、小組畫布切換;分派、移動組別;公開聊天室、小組聊天室;老師參與組別討論






 
老師點選結束課堂後,學生就會被系統退出教室


 可將白板轉為 PDF 檔供學生瀏覽



 註冊啟用、登入 MyViewBoard 數位白板(記得收信啟用)


 Magic Box 百寶盒

傳送、隨堂測驗:https://myviewboard.com/個人白板名稱 






參考網站:

4 則留言:

  1. 不知道是不是換新版本了?找不到您所說的勾選 MyViewBoard 或 Google 帳號

    回覆刪除
    回覆
    1. 有可能老師的學校沒有申請 MyViewBoard 的學校帳號!可以請學校資訊組長幫忙申請喔!

      刪除
  2. 在https://myviewboard.com 的FollowMe數位白板設置的雲端服務整合,將CLASSROOM綁定了。

    但在"數位教室"內的雲端服務整合,卻見不到CLASSROOM(只有雲端硬碟),因為想讓學生用GOOGLE帳號登入,不知道我哪裡設定錯誤了?

    回覆刪除
    回覆
    1. 老師好,派發給 Google Classroom 的功能只提供給 myViewBoard 學校帳號!如果學校還沒申請可以請資訊組長幫忙申請就可以啟用這個功能了!https://myviewboard.com/entity-value/teacher/

      刪除

歡迎大家一起留言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