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7月4日 星期日

「分享」StreamYard 同步、非同步線上課程都適用,除了直播還可當導播機使用!



StreamYard 是一個免費的直播串流平台,
幾乎不用什麼設定就可以直播到 Youtube 或 FaceBook ...
付費版還可以同時在各大影音平台進行直播,
雖然免費版無法同時在多個影音平台直播其實也夠用了。
還有,免費版最多只能有 6 個人同時在畫面上一個月只有 20 小時的直播限制。

運用StreamYard 的好處是直播後檔案直接上傳到YouTube,
學生想要再複習的就可以依照自己的進度再次利用影片複習相關課程。



 除了可以直播教學,還可以利用 StreamYard 來進行活動表演直播的部分,
運用平台字幕和跑馬燈來當影音的錄製平台,再到 YouTube 稍微剪輯錄製的影片。

還記得 小記者 FUN 大鏡 嗎?


如果想一鏡到底,倒是可以考慮 StreamYard 真的是很方便的工具,推薦給大家!



這邊可以想像一下,如果有老師站在舞台的最後方拍攝全景活動鏡頭,
另一位老師在前面拍攝表演者的近照,這時候就可以有雙鏡頭來呈現這場活動囉!


如果無法一鏡到底,也可以分節目分段,最後再加入 Youtube 播放清單就完成囉!

讓我們來開始體驗一下直播的便利吧!


 不過直播前請先登入 YouTube 確認 是否有直播的權限 
如果還沒有的老師請記得去認證開通直播。

點選「攝影機」-「進行直播」-「建立頻道」-「啟用並驗證」



 首先註冊一個 StreamYard 帳號:
1、輸入 Email


2、收信並輸入6位數字認證碼



3、註冊成功


4、登入 StreamYard 平台




5、新增一個 Broadcast 直播節目



6、允許麥克風和攝影機並設定使用者名稱


 影片內容:
0:00 申請 StreamYard 帳號 0:14 登入 StreamYard 平台 0:20 新增一個 Broadcast 直播節目 0:35 允許麥克風和攝影機並設定使用者名稱


7、邀請來賓一起參與


8、複製連結或是 Email 相關連結


9、將等待區使用者新增至畫面



10、主持人分享準備好的簡報


11、來賓和簡報通知一個畫面上


 影片內容:
0:00 邀請來賓一起參與 0:05 複製連結或是 Email 相關連結 0:13 將等待區使用者新增至畫面 0:18 主持人分享準備好的簡報 0:26 來賓和簡報通知一個畫面上



12、點選直播會議主持人邀請連結


13、開啟鏡頭、麥克風、輸入自己的名稱

14、在後台準備區等待(還沒登上講台)



15、主持人已邀請上講台,出現藍色畫面


16、講者與簡報同框

 影片內容:
0:00 點選直播會議主持人邀請連結 0:03 開啟鏡頭、麥克風、輸入自己的名稱 0:09 在後台準備區等待(還沒登上講台) 0:15 主持人已邀請上講台,出現藍色畫面 0:25 講者與簡報同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歡迎大家一起留言討論!